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铁艺饰品有哪些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1:04

    铁艺饰品是装饰品,同时也是艺术品,并且它的历史也很悠久。现代家庭装饰装修中,铁艺饰品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欢迎,铁艺由实用性向装饰性转变。而且,随着科技的进步,铁艺的表现手法、艺术内涵也越来越丰富、越来越细腻。‘可以说铁艺饰品就是一个科技、艺术、历史的综合体。
    在众多的家居饰品中,铁艺饰品也是风格最独特的一种。应用得好,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用得不好,就显得画蛇添足。一起来了解一下铁艺饰品的特点,选择的时候,也有迹可循,知道该如何入手。
    从实用性能上来说,铁艺饰品韧性十足,坚固耐用。不管它们的做工多么精细,都不容易被损毁,而且易清洁、好维护。从装饰性能上来说,铁艺饰品纹理一般以线条和曲面为主,如果有图案,则以自然为主,甚至还会带有浮雕的感觉。在设计外形的过程中,充分利用了对称、、水平、曲线、直线、弧线等几何图案的特点。另外,铁艺都具有通透性,这是其他装饰材料不具有的特性。
    现在铁艺主流是欧美式,在很多人的眼中,最体现东方文化的是木质结构。但我们不要受到这种理念的影响,在选择铁艺饰品的时候,要考虑它的摆放位置、用途,更要把它的颜色形态与其他家具和周围环境结合起来考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