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地毯清洁吸尘器的使用有哪些讲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1:45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地毯的使用也不在局限于酒店、别墅等地方,而是进入千万个普通的家居,让人更能享受家的温暖舒适。相应的,吸尘器的使用范围也越来越广,受越来越多的家庭所需求。因此,我们将在这里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吸尘器的使用注意事项,让大家能够轻松的清洁地毯,整理好自己的家居。
地毯吸尘器
    众所周知,地毯最容易惹尘埃和细菌,吸尘器的使用也很有讲究,否则不仅不能把尘埃吸走,更有可能引起更说的灰尘,影响我们的健康。具体来说,吸尘器的使用注意事项主要有一下几点:
    1、在使用吸尘器前应该将场所内较大的垃圾、纸片等收拾干净。因为吸尘器的主要工作是吸尘,而不是吸取这些较大的垃圾赃物。而且这些较大的赃物也容易被吸入管内堵塞进风口或尘道,使吸尘器不能正常工作。严禁用吸尘器吸未灭的烟蒂、碳火及碎玻璃、碎瓷片等尖锐锋利的物体,以免损坏吸尘器或者造成其他的危险。
    2、在使用吸尘器前需要检查电源线长度是否足够,电源线的是否完好。检查吸尘器内部是否已经干净清洁可用。
    3、在使用吸尘器吸尘的时候最好带上口罩,因为使用吸尘器容易导致灰尘扬起,用户比较容易吸入扬起的尘埃。使用时严禁将手或脚放在吸口下,以免发生危险。
    4、在使用的过程中注意是否有异物堵住吸管、或有异常噪声、冒烟等情况,遇到以上情况应该立刻停止使用。待清除异物后继续使用,否则会烧毁吸尘器的电机。
    5、使用吸尘器时必须远离水泵、辐射源及炉灶。还应该配合使用场所适当调整吸力,如毛毯用“强”,地板用“中”,窗帘用“弱”等不同档位。遇到不同的角落选用适当吸嘴,分別吸取地毯上飞尘。
    6、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听到声音异常,吸尘效果变差,尘量指示器中的指示点到达警戒(红色)区域,应注意检查吸尘器的吸尘袋是否已满或过滤网是否过脏,定期更换尘袋和滤网,才能保持吸尘器的高效能。
    7、由于吸尘器功率大、转速高,连续使用时间以不超过1小时为宜,否则比较容易损耗使用寿命。如果需要清理较多地方,最好间隔半小使用,以防主机温度过高。
    8、用完吸尘器后应吸尘器和附件用湿布擦拭干净,然后在空气中自然干燥。集尘袋内的污物要及时清除,如暂时不用还应用温水将集尘袋洗涤干净,然后在阳光下自然干燥。将刷子地的毛发和线屑清除干净。滤网需经常清理,以维持较佳吸力,也可节省电力。如发现集尘袋有破旧的现象,应立即更换,以免灰尘进入电机而损坏吸尘器。有灰尘指示器的吸尘器,不要在灰尘满档后工作,若发现接近满档,应立即停机清灰。
    以上8点是使用吸尘器必须注意的,只有这样,你才能更轻松的更安全的打理好自己的家居,让家人随时处于健康的环境中。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