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什么是集体合同?集体合同的效力有哪些?集体合同的内容和订立程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6:08

答:企业职工一方与企业可以就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保险福利等事项,签订的合同称为集体合同。集体合同草案应当提交职工代表大会或者全体职工讨论通过。集体合同由工会代表职工与企业签订;没有建立工会的企业,由职工推举的代表与企业签订。集体合同签订后应当报送劳动行政部门;劳动行政部门自收到集体合同文本之日起十五日内未提出异议的,集体合同即行生效。

    依法订立的集体合同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具有约束力。行业性、区域性集体合同对本行业、本区域的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具有约束力。依法订立的集体合同对企业和企业全体职工具有约束力。职工个人与企业订立的劳动合同中劳动条件和劳动报酬等标准不得低于集体合同的规定。集体合同中的报酬和劳动条件不得低于当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最低标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