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房屋转租他人需要房东同意吗(律师解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1:56

问:我于今年6月承租了一套房屋。现在由于工作调动需要到其他城市工作,我想把自己承租的房屋转租给其他人,不知道是否需要出租人同意?请律师专业指教!

谢恒律师解答:

我国《合同法》第二百二十四条规定:“承租人经出租人同意,可以将租赁物转租给第三人。承租人转租的,承租人和出租人之间的租赁合同继续有效,第三人对租赁物造成的损失,承租人应当赔偿损失。承租人未经出租人同意转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依据上述法律规定,如果租赁合同约定可以转租,那么出租人不能以承租人转租为由解除合同。如果租赁合同约定不许转租,承租人转租别人的,出租人有权解除与承租人的租赁关系。若租赁合同未就转租问题作出约定,承租人的转租行为仍需要征得出租人的同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