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庭装修设计方向怎样才能不偏向呢?如何避免家装设计走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8:56

      想要使家装设计不走偏,业主应该牢记以下几点。
      (1)忌吊顶过重过厚过繁、色彩太深、过于花哨。公寓式楼房本来层高就偏低,这样装修会给人一种压抑、窒息的感觉。过于华贵的吊顶容易导致房屋装修风格产生舞厅化倾向,使安谧静怡的居室显得臃肿繁杂,失去了居室之美。
装修设计方向不能跑偏 
      (2)忌地板乱用立体几何图案以及色彩深浅不一的材料。如果地板乱用立体几何图案以及色彩深浅不一的材料,容易产生高低不平的视觉效果以及瞬间的视觉偏差,致使老人或儿童摔跤。
      (3)忌地板色泽与家具色泽不协调。地板与家具均为大面积色块,两者一定要协调,如果色彩、深浅反差过大,就会影响整体视觉效果。
      (4)忌太过豪华的宾馆化装修风格。一些有很强经济能力的业主动辄花十几万元至几十万元进行装修,以此炫耀身价,但装修效果不伦不类、非常俗气,与家居环境安静雅致的初衷背道而驰。
      (5)忌陈设色彩凌乱、搭配不当、万紫千红。同一房间的陈设、色彩不宜过多,不同房间虽可分别置色,但不可花里胡哨、紊乱无序。
      (6)忌大家具放在小房间内。如果在小房间内放置了顶天立地的大家具且颜色漆得很深,一会破坏房屋的整体造型,二会使房屋比重失衡,三会有碍于视觉上的清爽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