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陶艺饰品如何选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3:43

    饰品外观造型必须新颖、别具一格、颜色雅致、釉面细腻、手感光滑,在注重艺术性和装饰性的基础上,也要注重实用性。
    学会细看饰品,可以从上看下、从里到外地仔细查看,看有无变形、扭曲,有无缺釉、粘釉、磕碰掉瓷及疤痕现象。把陶器放在柜台上,看是否平稳,有无翘曲现象。有口有盖的物品,一定试一下口与盖是否合适,同一规格、型号产品应大小、厚薄一致。
    将饰品放在柜台上、地上或用手托起,轻弹几下,声音清脆、响亮,说明质量好、结实;如声音异常,则说明有裂纹、或内部有破损现象。如果是大件饰品,还应该听听不同部位的声音。陶瓷艺品
    带把的饰品,如花瓶两边的“耳”等,都是二次成型,也就是粘到主体上去的。因而应该仔细观察这些部位有无间隙、缺釉现象,有无分离感,应注意平滑顺畅过渡自然,无粘接痕迹。
    饰品上的图案或雕刻上的花纹应完整、统一、清晰、牢固,勾画的装饰金、银线,应粗细一致,光亮美观。单色产品应颜色均匀、一致。  
对于成套饰品,要看好各部分的造型、 案、颜色是否一致、协调、配套。正规产底部或包装箱上大都印有商标、产地或 厂名。同时还要看包装是否完备、结实,以 便携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