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现场制作的家具质量更可靠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4:57


    消费者谢先生和妻子在衣柜、电视柜和鞋柜等家具是制作还是购买的问题上产生了分岐。谢先生认为聘请的木工(兼油漆工) 邱某刁钻善言,手艺一般,原计划现场制作的家具还是购买成品更好。但谢先生的妻子却认为购买的家具虽然在油漆工艺上有保证,但尺寸上不符合房子的实际要求,因此还是请人现场制作的好。邱某也不失时机地帮着说服谢先生,说“家具厂用的油漆便宜,不环保;板材被油漆包着,无法辩别优劣;家具在运输和搬运过程中碰伤多,油漆无法弥补;款式和尺寸与房子的装修格调、尺寸无法融合等。”结果,谢先生经不住邱某的一番劝告,最终决定由邱某负责制作几样家具。
现场制作家具
    现场制作的家具真的比购买成品更省心可靠吗?其实不然。现场制作的家具需要比较高的设计含量,如果设计不好,容易显得太笨。而且从本钱计算的角度来考虑,制作家具是个重复收费的过程,首先是一道木工工序,接着还有一道油漆工的工序,而且木工的工程很多时候不包括做门,所以消费者在柜门上又得有一次的花费,算起来很不经济。打家具还有一点不好的是,消费者只有在家具都打出来以后才能看出终极呈现的效果,不管是否满意,都只能被迫接受了,有的家具与墙体都做成一体的了,根本无法更改,届时消费者只能是既花钱还添堵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