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现浇钢筋混凝土肋形楼盖由哪几部分组成?各自的受力特点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4:58


答:现浇钢筋混凝土肋形楼盖由板、次梁和主梁三部分组成。
现浇钢筋混凝土肋形楼盖中的板的主要受力边与次梁上部相连,非主要受力边与主梁上部相连,它以次梁为支座并向其传递楼面荷载和自重等产生的线荷载,一般是单向受力板。
    现浇钢筋混凝土肋形楼盖中次梁通常与主梁垂直相交,以主梁和两端墙体为支座,并向其支座传递集中荷载。主梁承受包括自重等在内的全部楼盖的荷载,并将其以集中荷载的形式传给了它自身支座柱和两端的墙。现浇钢筋混凝土肋形楼盖荷载的传递线路为板一次梁一主梁一柱(或墙)。板主要承受跨内和支座上部的弯矩作用;次梁和主梁除承受跨间和支座截面的弯矩作用外,还要承受支座截面剪力的作用。主次梁交接处主梁还要承受次梁传来的集中竖向荷载产生的局部压力,形成的主拉应力使次梁下部产生“八”字形裂缝。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