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保养玻璃饰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1:04

     玻璃具有透明、透光,且隔音、隔热的特殊功能。随着玻璃工艺技术的发展,玻璃饰品的使用范围也越来越大,加上它们易清洗、不老化、装饰效果好,所以很多人都会把玻璃饰品当作装饰材料的首选。虽然玻璃饰品很漂亮,而且不容易沾灰尘,但还是要注意保养。玻璃属于易碎物品,如果不注意很容易损害它们。
    玻璃很耐磨,不容易产生划痕,但要注意剐蹭问题。对于玻璃家具,最好在上面铺上一块台布。这样放置到玻璃上的器具就不会剐蹭玻璃了。另外,玻璃很清脆,取用玻璃饰品的时候,注意不要让它们与其他物体发生碰撞,对那些薄而且精细的玻璃制品尤其要注意。    
    日常清洁,不要用硬布。玻璃的表明很光滑,不容易沾上污渍,用湿毛巾或者废报纸擦拭就能够取得很好的清洁效果。如果遇到比较顽固的污渍,不要用硬物剐蹭,用毛巾蘸清洁剂即可。现在市场上有专门的玻璃清洗剂,它的清洁效果非常好,而且对玻璃的损害很小。有一点我们要注意,虽然玻璃耐腐蚀,但也不要用酸性或者碱性比较强烈的试剂擦洗。有花纹的玻璃很容易脏,清洗时,可以使用牙刷蘸清洁剂。
    玻璃饰品虽然不用承重,但是也不宜总移动。最好把它安置在一个比较固定的区域,放的时候还要注意稳妥平衡。另外,较轻的玻璃制品不宜放到通风性特别好的区域,也不宜摆放过高。如果气流过大,很容易把它吹下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