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商品房预租的含义和条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32:18

  是指房地产开发商在新建商品房未办理房地产初始登记、取得房地产权证前,与承租人签订〈商品房租赁预约协议〉,并向承租人收取一定数额预收款的行为。开发商预租商品房,应当符合商品房预售条件,并依法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

  商品房预租的概念

  商品房预租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其开发的商品房尚未竣工验收、取得房地产权证前,将该商品房预约租赁给他人,并预收一定租金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需要预租的,应当符合商品房预售条件,并在领取房地产预售许可证后,方可开展预租。

  商品房预租的条件

  商品房预租应当订立商品房预租合同,预租合同除了租赁合同的一般内容外,还应当明确预租商品房的交付使用日期、预付租金额、支付期限及管理使用等事项。在商品房竣工并取得房地产权证后,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同承租人订立商品房使用交接书,该预租合同自动转为房屋租赁合同。

  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将已经预售的商品房预租;商品房预购人不得将预购的商品房预租;商品房未经初始登记,未取得房地产权证之前,预租人不得将预租的商品房转租,转让或交换。

找法网 房地产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