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铁艺饰品的搭配原则及技巧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6:37

铁艺饰品的搭配原则
     铁,大多数人都觉得是一种很冷的材质,难以与家居的温馨、舒适氛围匹配。但事实并非如此,铁艺在不动声色中,被现代的工艺变幻成了圆形、椭圆形、直线或曲线.变成了艺术的另一种延伸和另一种表现力。只要运用得当,铁艺与其他配饰巧妙地搭配,便能为居室带来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和谐气氛。
铁艺饰品搭配技巧——艺术性与实用性的统一
     铁艺饰品线条明快、简洁,集功能性和装饰性于一体,呈现出古典美与现代美的完美结合。铁艺饰品在家居中一般用在椅子、花架、鞋柜、杂品柜、防盗门、暖气罩、楼梯扶手和挂在墙面的饰物上,这些具有实用性和艺术性的铁艺饰品呈现出典雅大方的特点。
铁艺饰品搭配技巧——铁艺与古典空间
     复古空间给人大气的感觉.但是难免会出现一些“死角”,这样的细节空间不容易与整体空间达成统一。这时,铁艺雕花等就有了用武之地。它们稳重的特性与居室的整体风格一致,又能为空间带来一些华丽气息。
铁艺饰品搭配技巧——铁艺与藤
     一个理性、一个感性,在对比中产生和谐,在沉稳中不失活泼.形成轻快、明朗的感觉。
铁艺饰品
铁艺饰品搭配技巧——铁艺与实木
     铁的质地冰冷清凉,实木又是最自然原始的家具材料,两者的组合带给人简洁质朴的感觉,自然又简单。
铁艺饰品搭配技巧——铁艺与皮革
     铁与皮质相结合,带来浓浓的欧洲时尚气息。在皮料极具质感的衬托下,冷冽而理性的金属特性表现得淋漓尽致。
铁艺饰品搭配技巧——铁艺与布艺
     铁艺与布艺的巧妙结合,会产生出意想不到的效果。布艺的柔和能够软化金属铁的硬朗,让居室中增添一丝生活气息。
铁艺饰品搭配技巧——铁艺与玻璃
     铁艺因其色泽多为黑色和古铜色.势必会给人以沉重感.而玻璃的单纯和透明正好可以与之形成一定的反差。装饰玻璃与铁艺搭配,在室内装饰中起到了极佳的点缀效果。铁艺优美的弧线区别于室内的直线造型,平添了情趣,营造出温馨活泼的气氛。
铁艺饰品搭配技巧——铁艺与塑料
     冷酷坚硬的铁与温暖柔韧的塑料结合,让人拥有悠闲放松的假日感觉.而金属搭配色泽明亮的塑料,更能给时尚生活增添几分亮丽鲜艳的色彩。
铁艺饰品搭配技巧——铁艺屏风
     如果空间允许的话.还可以在客厅中安排一组铁艺屏风。它不仅可以打破传统单调的平面布局形式,并且丰富了空间层次。
铁艺饰品搭配技巧——铁艺与暖色
     要打破铁艺饰品给人带来的冷漠沉重的感觉,可以用暖色调来调和。比如.在铁艺饰品质感比较强的室内,多使用一些暖色调来点缀,就能打破铁艺沉重而且冰冷的感觉。
铁艺饰品搭配技巧——不可过分使用
    铁艺在家装的很多地方都有用武之地。因此,喜欢铁艺的人常将家中布满了铁艺饰品。但是,铁艺饰品色泽暗淡,容易给人以沉重感.所以在家届空间中不宜过多使用。
铁艺饰品搭配技巧——加强空间层次
     在沙发、地毯、餐桌旁,摆上几件铸铁的饰品,勾勒出的线性趣味会让整个空间流动着轻快、明朗的感觉。还能丰富空间的层次感,但不宜过多、过繁。
铁艺饰品搭配技巧——活跃室内气氛
     在家庭装饰中.会有一些比较空白的墙面需要一些装饰物,如在啬面上设计一些弧型铁艺装饰,可义起到活跃室内气氛的作用,例如头艺和床等结合了实用和装饰性于一体的饰品。但不可采用过于呆板
内装饰,否则会给空间带来沉重的压抑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