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选材如何才能达到经济合理的目标?选择地面材料要注意哪些基本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6:14

    在装修时,应经济合理地选材:
    (1)符合室内环境保护的要求
     室内装饰材料都要用在室内,所以材料的放射性、挥发性要格外注意,以免对人体造成伤害。
    (2)符合装饰功能的要求
    例如,大理石在家庭装修中—般用于入口玄关处及客厅部分;客厅、卧室等公用区域宜选用木地板;厨房、洗手间、阳台等公用区域,可选用地砖、墙砖、通体砖材料,其优点是便于清理;而卧室、儿童房则以选用地毯较为合适。
    (3)符合整体设计思想    
    例如,采取“包工包料”的方式,只有装修者确定好了总体思路、设想等,设计师才可能做出符合其意愿的设计,也才能在购买材料时为其选择合适的装饰材料。
    (4)应符合相应的经济条件
    主要应考虑一次性投资能力,购买自己预算范围内的理想材料。
    地面、墙壁、顶棚三者构成了室内的主要因素,但与墙壁、顶棚相比,地面更贴近人们的生活需要,因此,人们对地面装修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首先,要选用具有耐用性的装饰材料。这种类型的材料,具有耐磨损、耐腐蚀、耐冲击等方面的强度,并且不褪色,耐水,耐湿,隔声,断热耐火等。其次,这种材料使用起来不易脏,防滑,脚感好。最后,在选择材料时,要在充分研究上述性能的基础上,根据房间的用途、风格以及住户的喜好来进行选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