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防止接头处漏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1:37

     接头漏水是给排水系统常见的问题,这也是最难解决的问题,尤其是在使用金属水管的时候。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尽量把接头的密封性做好,延长接头的使用寿命。金属器件的连接一般都是依靠螺纹和填料。如果螺纹不严密、有断口或者填料不充分,接头都容易漏水,或者接头拧得太宽松,也容易漏水。所以要想最大限度地防止接头漏水,首先要从材料抓起。   
    在管道上加工螺纹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认真。螺纹的角度和方向一定要正,螺纹表面的丝一定要光滑匀称、深浅一致,并且完好的丝应该没有断裂处、乱扣处。螺纹的优劣直接影响着接头的严密性。选用填料的时候,要慎重,也要综合各个方面来考虑。常用的填料有麻丝、石墨、铅油,使用的时候应该仔细对比,然后根据环境需要来选择。
    下面需要注意的就是具体的施工细节了。在接头的时候,首先要在螺纹上缠上一层填料,然后用手把接头拧进去几圈。手拧不动了,我们就要使用到管钳了。用管钳是个技术活,用的时候要注意力量的适度,不要太小,也不要用太大。接头有一个方向的问题,所以在拧的时候要时刻注意角度,坚决杜绝拧过头之后,再回松调整角度。接头接好之后,最好在连接处留下一圈到两圈的螺纹。
    都做完之后,要用灌水的方法检查气密性,并且要看管道是否有裂纹j砂眼等。如果有,只得重新来做接头。千万不能凑合着使用,那只会给自己找麻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