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解决厨卫臭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1:31

    有的时候我们能在厨房和卫浴间闻到臭气。大多数人都只是知道这种臭气很难闻,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臭气产生的原因和对人体的危害。科学研究表明,这种臭气中含有很多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这种臭气能够使体质衰弱的人患各种呼吸系统疾病,还会对人体的消化系统等方面产生影响。那么这种臭气是怎么形成的呢?
    一般的排水管都有一个“S”型管道,这个管道起到了一定的密封作用。在这个“S”型管道的最底部会积攒一些水,这些水防止了管道里面的气味从排水管溢出。如果卫浴间出现了臭气,很可能是因为“S”型管道的密封性不好。要防止臭气,最有效的方法是在施工的时候,就设置一个有效的“S”型管道。
    厨房的臭气一般是从地漏而来。厨房的污水中含有油渍、食物等,这些都是容易发酵的东西。如果地漏没有密封措施,臭气就很容易通过地漏散发出来。这也提醒我们,在进行装饰装修的过程中,一定要在地漏处设置排水弯道,以便阻止臭气四散。    
    另外,为了更有效地防治臭气,我们可以在材料选择上下工夫。现在市面上有一种具有吸附能力的用在墙面上的材料,其中含有大量的活性炭。如果使用了这种材料,就算有臭气,墙壁也会吸收干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