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保养墙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1:09

    要想使墙布的装饰效果和使用时间更持久,就要注意墙布的保养与清洁。如果墙布上只是落了灰,用干毛巾或者半干毛巾把灰尘抹去即可:如果无法用毛巾清除污渍,用洗涤灵清洗就能达到效果。但用洗涤灵清洗的时候要注意时间,越快越好,同时还要注意不能碰坏壁布的接缝。
    施工期间,白天要把门窗打开,以便通风使室内的潮气扩散出去;晚上要把门窗关好,以便室外的潮气侵入房间,使墙布受潮。刚贴上的墙布要注意保护,刚刚施工完毕,凝剂还没能稳固,如果保护不周,牢度性和平整性都会受到影响。
    如果发现墙布的边缘出现了翘起,不要着急,这是安装墙布时非常常见的一种现象。解决翘边只需要用墙纸胶进行黏结,然后再放上重物压一压就可以了。在墙布的使用过程中,最好经常通风,以保证房间内的空气干净、干燥、无害。如果长期不流通,屋子内的潮气就会越来越大,最终导致发霉。不仅如此,不开门窗,墙纸产生的有毒物质也会积攒在空气中,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十分不利。
    保养墙布,贵在坚持。每天都要进行简单的清理。不要让墙布上布满灰尘,更不要让污渍凝固到墙面上。如果墙纸溢流出了胶粘剂液,应该立即处理干净。小的问题很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在保养墙布过程中,要尽量保持精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