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装修顶部油漆的施工有几个阶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0:45

家庭装修顶部油漆的施工有几个阶段?
  涂刷油漆是指对顶部进行油性的调和漆及磁漆等的涂刷施工,多用于家庭装修中的厨房、卫生间的顶部直接涂刷,也可用于藻井式吊顶及PVC吊顶时的面饰,其施工主要分为底层处理、涂刷涂层和涂层修整三个阶段。
  底层处理主要由底层清扫、除油污、修补顶部的缺陷、刮腻子找平等工序组成,为保证顶部的平整,腻子最少应满刮两遍。涂刷涂层前应先刷底漆,面漆最少应刷两遍。每遍面漆指干后,都应进行复补腻子及砂纸磨光的处理,并用潮湿的布擦净漆膜上的浮物后,再涂刷下一遍。涂层修整包括磨平、抛光等工序,面层磨光时应使用水砂纸、抛光时应使用洁净的软布蘸砂蜡擦拭表面。顶部油漆涂刷是专业性很强的施工项目,只有严格遵守施工规范才能保证施工质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