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收纳箱怎么刷油漆才能做旧?怎么用油漆做旧收纳箱?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8:57

   1将箱子上的合页取下来后开始刷漆。对小件家具刷漆时最好使用l英寸左右的宽刷或斜头刷。用一次性包装容器作为调色板,可以节约油漆。
   2如果喜欢水洗脱色的感觉,只需要刷一遍漆。刷漆后用棉布轻轻擦拭,直至隐隐呈现出木头的纹理为止。在照片中,我刷了两遍漆,以使颜色鲜明。
   3箱门的双色刷漆。首先刷一遍暗色调的油漆,再刷一遍亮色调的油漆,这样强烈的明暗对比,能使复古做旧的效果更好。照片中我正用海绵在上面涂抹有透明度的水性漆。为了使明暗对比更加鲜明,我在木器涂料中混合了黑色的着色剂,使颜色变成了黑褐色,并涂在了箱门上。
   4等涂料风干后,用220目的砂纸将箱门的表面打磨平滑。以棱角处为中心,涂抹家具用蜡或普通的蜡烛。这样可使亮色调的油漆轻易脱落。因此,只在想用亮色调油漆脱落的地方涂抹就可以。
    5刷亮色调的油漆。先刷一遍亮色调油漆,等油漆干燥后再涂抹第二遍。通过这样的方式刷漆,直到箱门上看不出黑褐色的油漆为止。
一般刷到第三遍就可以了。
   6等到亮色调油漆干后,用l 00目的砂纸打磨涂有蜡烛或家具用蜡的地方。亮色调的油漆除掉的部分,会呈现出因破旧自然掉漆的效果。我们也可以用刀的背部或塑料尺等工具刮掉油漆。现在,做旧的箱门就完成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