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选购铝合金门窗?铝合金门窗为什么会渗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1:16


    铝合金门窗的主要材料就是铝合金,它的装饰效果好,坚固耐用,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但是现在市面上铝合金门窗的种类有很多,要想找到货真价实的产品并不那么容易,这里教大家一些辨别铝合金门窗质量是否合格的好方法。
    首先检查门窗的材料。铝合金门窗的铝材应该具有一定的厚度和硬度,特性符合国家的标准,达不到标准的就是劣质门窗。好的门窗表面没有划伤、压痕,而且棱角分明,角正边直。仔细观察表面,也应该感觉不到明显的色差。另外,合格的门窗表面没有毛刺和油斑等。
    好的铝合金门窗做工细腻,连接处没有晃动和很大的缝隙,就是安装的时候也很讲究。还有,铝合金门窗既要活动灵活,又要有良好的密封性,这是铝合金门窗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选材不符合标准,密封性不够,连接处还有很大的缝隙,这样的门窗容易漏风、漏雨、漏声,甚至还容易损坏玻璃。
    相信价格。铝合金的成本比较高,太便宜的铝合金门窗不是在选材上有问题,就是在制作工艺上有问题。甚至有的厂家为了谋取更高的利益,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如果铝合金门窗价格低廉得有些离谱,一定格外小心。    
    虽然铝合金都要求有一定的严密性,但是雨水渗漏的问题还会经常出现。人们想了各种办法来治理这个问题,但是收效甚微。渗水的问题大大降低了铝合金门窗的实用性,并且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铝合金门窗的需要也趋于单体面积大型化,这就使漏水的现象更加明显,渗水也成了制约铝合金门窗发展的关键因素。那么铝合金为什么会渗水呢?
    这是铝合金门窗本身结构缺陷的问题。门窗的密封性不够,防水层数不够多,或者门窗内的排水效果不好,都是重要问题点。结构上的缺陷使水分能够轻易进入窗体,而不能顺畅地流出,这是铝合金本身存在的问题,也是人们最重视的问题之一。
    问题还可能出现在材料上。没有按照标准来选材,门窗的强度和硬度就不高。这样的门窗在外力下很容易产生严重变形,外形改变就会对门窗的密封性产生影响。这样的产品很可能在出厂的时候,就没有通过检验。
    尺寸不合适也是铝合金门窗漏水的硬伤,也是漏水的重要部位。有的时候铝合金门窗的型号尺寸与墙体空间相差很多,而门窗本身的尺寸问题也可能导致漏雨,材料长短、宽度的不统一,都容易造成门窗走形。
    如果门窗的密封材料太差,那它的防水效果也就不会好。密封胶失效、胶条老化,都会使它的严密性严重减弱。还有的时候是铝合金门窗的制作精细程度不够,间隙过大、连接部分没有使用防水材料等,都属于制作不够精细的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