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轻质隔墙板板面基层处理有何讲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13

       现在有不少高层建筑,采用了石膏珍珠岩圆孔板、膨胀珍珠岩圆孔板等轻质板做内隔墙板,面层采用贴壁纸或贴面砖等饰面装修。由于轻质隔墙板表面较松散,采用刮腻子做面层装饰,往往易出现空鼓、脱落等质量问题。实践证明,问题的关键在于轻质隔墙板的板面基层处理是否正确。如果根据不同的板材、不同的饰面做法和不同的部位做好基层处理,则可避免此类问题的产生。现介绍以下几种处理方法。
    (1)使用石膏珍珠岩圆孔板
    1)用钢刷子把板面刷毛躁,并清扫浮灰。
    2)使用l:3的胶液满刷一遍,不得漏刷。
    3)边刷胶液边刮石膏腻子一道、大白腻子一道,用砂纸打磨光洁。
    4)刷清油一道。
    5)贴壁纸或面砖。
    (2)使用膨胀珍珠岩圆孔板或石膏珍珠岩圆孔板
    1)清扫表面浮灰。
    2)满刷CH-1型混凝土界面胶粘剂或LA-2型加气混凝土界面胶粘剂一遍。
    3)刮石膏腻子一道、大白腻子一道,并打磨光洁。
    4)刷清油一道。
    5)贴壁纸或面砖。
    (3)用胶或CH-1型混凝土界面胶粘剂处理后的轻质隔墙板,板面密实,腻子层与基层粘结牢固。在腻子层上刷一道清油,可以增加腻子层的表面硬度,提高腻子层的耐水性能,使壁纸或面砖更好地与腻子层粘结。
    (4)使用于厕浴间或潮湿部位
    1)将板面浮灰清扫干净。 
    2)满刷YJ-4型石膏板防水涂料一遍。
    3)用水泥砂浆加YJ一9型单组分建筑胶粘剂粘贴面砖,配合比为:砂:YJ-9型胶粘剂=1:2。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