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确保施工安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0:39

    这两起绝对真实的案例,大家也应该看得出,工人一旦出事,除了装修公司,业主也会跟着倒霉的。大家想想看,如果是刚BU仓IJ办的小公司,被我遇到的工人这么一闹,肯定一溜烟没影子了。而工人是在你家房子里出的事情,走到哪里,都洗不干净责任,还是多注意为妙。
    坚决不请工人喝酒业主要请工人吃饭,没问题。但是血的事实摆在眼前,我提醒各位大方好客的业主,请工人吃饭坚决不能喝酒,就是发现有工人自个儿打了二两二锅头,喝完回来干活,发现了,也一定请他回去休息,甚至就算他没有喝酒,涟水都没喝,但凡出现一点病恹恹的状态,咱工程进度拖一点无所谓,一定不要让任何带病的工人上岗。
   危险施工人在场在房屋装修过程中,需要工人户外作业或者高架作业的时候,业主最好在场。什么是户外作业:安装雨棚、防护栏,或者封阳台等作业。什么叫高架作业:吊顶、安装灯具,甚至是滚涂乳胶漆。可能有人觉得我小题大做,说那些户外作业工人都有做防护措施,说吊吊顶、安安灯具,那更不能叫做高架作业了,简直是笑话。
    然而,事实是,一个人从普通吃饭的凳子上摔下去,都有可能中风而逝。这不夸张吧?所以,我提醒业主在危险施工之际,自己一定要亲自在现场。第一,业主不用干活,可以提醒工人注意安全,亲自去检查一下他的安全绳是不是绑好了:第二,多一个人,有时候可以搭个帮手,减少一点施工难度,出事的机会就少得多;第三,业主在场,没事转悠转悠,如果发现哪位工人是酒后上岗,或者带病上岗,可以立即要求工人下岗休息:第四,这~点可能不是很厚道,不过也是出于自我保护,就是业主在场,万一真的发生了什么,也不至于被工人将事情经过胡说一气,将责任全部加在业主的头上。  
    事先明确责任还要提醒各位朋友,假如你自己雇佣了小工上 家里来安雨棚、防护栏之类,千万要事先问问小工有没有买意外保险,甚至讲清楚出了事情谁负责,并且写成简单的合同。现在房屋的楼层都比较高,说句不好听的话,摔下去,就怕是再也爬不起来了。而一旦出现事故,业主可能就没有住新房的心情了。
    其实,不消说高空户外作业,有时候很简单的室内施工,都有可能出事。开工之初改水路电路,就怕有人不小心触电;木工和泥工用的电锯、电钻,有时候会伤到自己的手指。大家知道吗?手指断了是要评残的,评残的赔偿额度很高。电焊工就不用说了,点燃整栋大楼的事情可能发生的概率比较小,但是灼伤自己眼睛的事情就多了。盲一只眼,就是残疾。
安全大计,时刻记住呀!这里我也不是讲农民工的坏话,但是大家要明白,大哥大叔们在自己家若是磕着碰着了,那可能胡乱用点药就了事。若是给您干活,破皮了、流血了,那是不会轻易回家的。特别是大一点的装修公司,把项目承包给项目经理,项目经理再把活儿承包给包工头,包工头甚至又去找了几个工长,工长带着几个工人施工……说实诸,装修公司的老板可能一辈子就没见过那个工人,工人若是出了事,找不到装修公司的老板,就只好找上业主了。
    总之,大家千万不可大意。记住几点原则:所有进入你家的人必须具有有效的工伤意外保险;酒后、病中绝不可以上岗;危险施工日寸,业主亲自在场,如果出事,第一时间通知装修公司负责人。
    装修事小,安全事大,如今这年头,谁都不容易,大家伤不起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