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保证给水管水流畅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1:37

    给水管的作用是供水,如果水流不畅,那么用水一定很麻烦。并且,如果水流出现问题,水就成了死水。死水很容易滋生细菌,使水质严重下降。因为管道建造过程复杂,要求精细,并且在后期又会采用一定的方法来美化,所以要保证给水管畅通的初期工作和
建设过程就显得尤其重要。
    首先,在安装管道之前,要确定管子的畅通。最保险的是用绳子拴上一些东西,然后来回地拉几次。这种方法很原始,也很简单,但能有效地清除异物,还能清除管子内壁的铁锈和附着物。
    在安装管道的过程中,最好把管口堵住。施工过程中,管内很容易掉入异物,比如小石子、小土块等。如果发现了这类异物掉入,应立即停止施工,然后拆除有异物的部分。千万不可得过且过,否则会给以后的清理和使用带来麻烦。    
    管道修建完成后,要进行气密性实验,方法与检查气密性的方法类似,但关注的是水流是否顺畅。并且在投入正常使用前,最好用水进行反复冲洗,水能带走里面的异物,方便以后的使用。不管是在施工过程中,还是在施工过程后,一旦发现有不通透的地方,一定要仔细排查,直到把问题解决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