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隔墙有哪些特点,该如何选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1:24

    只起分隔空间的作用,而不承重量的内墙叫隔墙。与其他的墙体相比,隔墙的最大特点是质量小,厚度薄。这不仅能减少对楼板的压力,还能节省家居空间。当然,隔墙也要适应不同位置的特殊要求,比如有的隔断墙具有隔声、耐水、耐火的特点。
    隔断墙的主要作用是分割空间,但是不同的时期对房间的分割考虑也不同,所以要求隔断墙要易安装拆卸。一般隔断墙的类型有三种:砌块式、立筋式、板材式。隔断的材料也是多种多样,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适用范围和优缺点。
    玻璃砖隔断墙是隔断墙的一种。这种隔墙一般都被用在厨房、卫浴间中,因为它的防水防火性能特别好,并且透光,尤其是在厨房,使用玻璃隔墙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玻璃是透明的,它阻隔油烟,但是能透光。有了这样的墙,厨房一览无余,还可以增加采光效果,但是玻璃隔断比较昂贵。
    家庭中最常用的隔墙材料是石膏板,石膏板的花纹很特别,并且立体感和层次感很鲜明。因为它们的防火效果好,而且价格便宜,所以很多人都会选它作隔断。选择石膏板,我们可以从装饰效果、做工上面来考虑。虽然石膏板操作简单,但是对具体的细节把握并不容易。安装时最好请专业人员。
    如果在卫浴间、厨房等处使用的隔断材料不耐水,一定要注意采取一些防水措施,比如涂抹防水涂料或者粘贴瓷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