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补救地板裂缝?为什么地板会出现三角缝?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0:09

    不同的地板在处理上是不同的。
    如果是实木地板,在天气再次发生蛰化,当雨水较多时,可能缝隙会变小。这是实木地板天然材质的特征。如果仍然缝隙餐犬,可以请工人把地板重新铺装。
    如果是强化地板,则肯定是地板的质量不好。因为强化地板实际上是密度很高的差材,不会有这么大的变化。
    如果是多层的实木复合地板,则与实木地板的处理方式相同。
    地板端头出现三角缝,有的只在端头有三角缝,有的不仅在端头有三角缝,同时在测边还有缝隙,在房间内地板上呈现不规则分布。可根据产生缝隙的特点及当时的状态界定责任。    
    地板坯料养生不合理。地板在开榫前,应对地板的坯料进行养生处理,目的是平衡   坯料的含水率,消除坯料的应力,减少地板的变形。但是,地板坯料在养生的过程由于堆放不合理,在板垛最外侧的地板坯料可能会出现一侧含水率高(外侧),一侧含水率低(内侧),地板开完榫后,往往质量检验人员不会检验出问题。
   地板的含水率没有达到标准要求。当地板在用户的使用过程中或地板开箱放置一段时间后,地板吸收水分重新平衡,含水率高的一侧吸收水分少,膨胀量小;含水率低的一侧吸收水分多,膨胀量大,导致地板两条长边的长度不等,使地板端头产生三角缝,严重时地板还会产生侧弯。
    防潮膜联结处透气引起的单侧膨胀。强化地板安装时防潮膜的联结处未有用防水胶带粘严,地板的一侧在防潮膜上面,一侧在防潮膜的联结处。由于防潮膜的联结处未有用防水胶带粘严,潮气窜入导致该侧地板边变长,地板的两条长边的长度不等,使地板端头产生三角缝。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