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避免石膏板墙的接缝?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1:17

    石膏板最常出现的问题是接缝开裂,很多人都不知道该如何去处理石膏板上的裂缝,而吊顶的石膏板开裂更让人担忧。这里我们讲解一下裂开的原因和治理方法,让你能够轻松应对接缝开裂问题。
    在选择隔墙和吊顶骨架的时候,最好使用轻钢龙骨。选择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选择那些容易扭曲,线条不好的骨架,也就是说轻钢龙骨的性能一定要能达到标准,以保证装修过程中不会出现弯曲、翘起的现象。如果轻钢龙骨出现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石膏板产生裂缝就不可避免了。
    安装完毕后的龙骨,一定要平整,这样石膏板安装后力量才会均衡。受力均匀,板墙就不容易开裂了。有的时候,在铺设墙面时会遇到一些建筑突起,比如说管道,如果能够避开是最好的,不能避开采取一些特殊措施,不能强行施工。
    严格把关施工过程,确保工程是按照规范的顺序进行施工的。如果石膏板墙内有消防系统、管道系统等,一定要等系统没有问题了,再进行石膏板墙施工,以免水分泄露对墙体产生影响,更能防止修理其他系统时对墙面产生的影响。
    石膏板墙的嵌缝材料要保证质量,这是接缝开裂的重中之重。很多嵌缝材料的强度和黏度都没有保证,而且与缝隙的符合性也不够高,这样裂缝就不可避免。在施工中,我们很容易忽略找平腻子的重要性,但是它的优劣对缝隙开裂也有着重要影响。如果找平腻子受力变化大,而且脆性大,也很容易出现裂缝。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