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选购电线?从哪些方面来分辩电线质量是好还是坏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9:12

购买电线前一定要学会辨别电池质量的好坏
      购买电线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首先看成卷的电线包装牌上有无国家强制性认证“CCC"标志和生产许可证号;再看电线外层塑料皮是否色泽鲜亮、质地细密,用打火机点燃应无明火。非正规产品使用的是再生塑料,色泽暗淡,质地疏松,能点燃明火。
      ②看长度、比价格。如B V V 2×2.5每卷的长度是100m±5m,市场售价280元左右;非正规产品长度多在60~80m不等,有的厂家把绝缘外皮做厚,使内行人士也难以看出问题。但可以数一下电线的圈数,然后乘以整卷的半径,就可大致推算出长度,该类产品价格在100~130元之间;其次可以要求商家剪一个断头,看是否为铜芯材质。2×2 05铜芯直径为1.784mm,可以用千分尺量一下。正规产品电线使用精红紫铜,外层光亮而稍软。非正规产品铜质偏黑而发硬,属再生杂铜,电阻率高,导电性能差,会升温而且不安全。其中BW是国家标准代号,为铜质护套线,2×2.5代表2芯2.5mm2;4×2 .5代表4芯2.5mm2
      ③看外观。在选购电线时应注意电线的外观应光滑平整,绝缘和护套层无损坏,标志印字清晰,手摸电线时无油腻感。从电线的横截面看,电线的整个圆周上绝缘或护套应有一定的厚度,且应均匀,不偏芯。
      ④业主在选购电线时应注意导体线径是否与合格证上明示的截面相符,若导体截面偏小,容易使电线发热引起短路。建议家庭照明线路用电线采用1.5mm2及以上规格;空调、微波炉等用功率较大的家用电器应采用4mm2及以上规格的电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