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硬化后混凝土的强度有哪几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6:28

硬化后混凝土的强度有哪几种?
    答:根据《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 50010一2010的规定,混凝土强度等级按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确定,混凝土强度包括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轴心抗压强度和轴心抗拉强度。
    (1)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
    《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规定:混凝土的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是指,在标准状况下制作养护边长为l50mm立方体试块,用标准方法测得的28d龄期时,具有95%保证概率的强度值.单位是N/mm²。《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规定混凝土强度等级有C15、C20,C25、C30,C35、C40、C45l C50、C551 C60、C65、C70、C75、C80共14级,其中C代表混凝土,C后面的数字代表立方体抗压标准强度值,单位是N/mm²,用符号ƒcu,k表示。《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同时允许.对近年来使用量明显增加的掺粉煤灰等矿物掺合料混凝土,确定其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ƒcu,k时,龄期不受28d的限值,可以由设计者根据具体情况适当延长。
    (2)混凝土轴心抗压强度
    实验证明,立方体抗压强度不能代表以受压为主的结构构件中混凝土强度。通过用同批次混凝土在同一条件下制作养护的棱柱体试件和短柱在轴心力作用下受压性能的对比试验,可以看出高宽比超过3以后的混凝土棱柱体中的混凝土抗压强度和以受压为主的钢筋混凝土构件中的混凝土抗压强度是一致的。因此《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规定用高宽比为3~4的混凝土棱柱体试件测得的混凝土的抗压强度,并作为混凝土的轴心抗压强度(棱柱体抗压强度),用符号ƒcu,k表示。
    (3)混凝土轴心抗拉强度
    常用的}昆凝土轴心抗拉强度测定方法是拔出试验或劈裂试验。相比之下拔出试验更为简单易行。拔出试验采用100mm×100mm×500mm的棱柱体,在试件两端轴心位置预埋Φ16或Φ18HRB335级钢筋,埋入深度为150mm,在标准状况下养护28d龄期后可测试其抗拉强度,用符号ƒcu,k表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