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居室客厅空间装饰设计有哪些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8:35

居室客厅空间装饰设计有哪些技巧?
1、大客厅的装饰设计
大面积的客厅给中老年人提供舒适自如的活动空间,但有时也不免给人空旷的感觉,克服这一问题最简单的办法是巧妙使用各种小饰品。例如在大面积客厅中,有可能会出现很长的一面墙。如果在这样的墙面上悬挂一幅很大的装饰画会显得难看,而采用一组较小的装饰画则会有很好的装饰效果。地毯在大客厅中也会有很多用武之地,选择中老年人喜欢的图案与颜色,这样会提升客厅的装饰效果。
2、小客厅的装饰设计
客厅如果面积很小,沙发、茶几都摆放得很近,容易给老人产生拥挤的感觉,挂起画来也要格外注意,否则会让中老年人有压抑感。不妨试试中型挂画,这样会显得比较大方;如果画过多或画框太小、太多,容易给人散乱的感觉。 3、装饰画的搭配技巧
用不同的方式摆放装饰画会带来不同的视觉效果,装饰画面要方框悬挂时,每边需预留空白边,免得四四方方的画看起来显得呆板。如果使用特长画框把两幅或两幅以上的画镶裱在同一个框里,横放、竖放都是可以的,但要预留足够白边,以突出每幅画的效果。
4、布艺
客厅的布艺主要集中在墙面、窗帘、沙发、靠垫和地面上,一般应稳重大方、风格统一。如果能围绕一个主题进行布置,则更加理想。但要注意的是,不宜给人留下布艺大量堆砌的印象,一定要用优质、有分量的家具或艺术品来“压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