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装电线外面的穿线管如何选择?怎样买到质量好的穿线管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9:11

      通常情况下,家庭装修中穿线管应用阻燃PVC线管,其管壁表面应光滑,壁厚要求达到手指用劲捏不破的强度,而且应有合格证书,也可以用符合国标的专用镀锌管做穿线管。
      (1)阻燃PVC穿线管的选购与验收阻燃PVC管在火焰上烧烤离开后,自燃火能  迅速熄灭,避免火势沿管道蔓延;同时,由于其传导性差,在出现火灾的情况下,能  在较长时间内有效地保护线路,保证电器控制系统运行,便于人员疏散;另外,由于  阻燃PVC管的疏缘性好,能承受高压而不被击穿,能有效避免漏、触电危险;PVC管  具有耐一般酸碱性能,同时管内不含增塑剂,因此无虫鼠危害;抗压力强,能承受强  压力,适合于明装或暗装在混凝土中,不怕受压破裂。选用时应注意管内外壁光滑、  无毛刺,管壁厚薄均匀,该管弯曲采用弹簧式弯管器,弯曲后不开裂,不凹陷。该管材分为轻型(薄型)、中型(管壁中厚型)、重型(管壁加厚型)。
电线安装穿线管的种类质量选择
      a.轻型管只适用于顶棚内敷设。其特点是价格便宜、质轻、强度差、不耐压,家庭装饰中用量较少。
      b.中型管适用于混凝土内、墙体内、地坪内敷设。其特点是价格较低、质量、强度适中,家庭装饰中多用此管。
      c.重型管适用于有重力作用的场所混凝土内、地坪内敷设。其特点是价格高、质量好、强度大、耐压好,家庭装饰中用此管不经济,所以用量较少。
      d.PVC管连接采用管接头,PVC专用胶,管接头及其他配件(与开关盒连接的锁母)应与管材规格相同,品牌一致,不同品牌的管材与配件在连接时有可能不严密,易造成穿线管进水或施工中堵塞杂物。
      (2)镀锌穿线管的选购与验收选择镀锌穿线管应注意管内外壁是否光滑,有无毛刺,管材接缝焊接是否平滑、牢固,断面是否呈圆形,有无凹凸状。管壁厚薄是否均匀,在整根管中任意处断开,都应便于绞丝。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