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选购木线?如何才能买到质量合格的木线材料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9:19

装修市场上种类繁多的木线产品样品
      在购买木线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选择有合格证、正规标签、电脑条码齐全的产品,并可向经销商索取检验报告。
      ②选购木制装饰线条时,应注意含水率必须在11%~12%左右。
      ③木线分为未上漆木线和上漆木线。选购未上漆木线应先看整根木线是否光洁、平实,手感是否顺滑、有无毛刺。尤其要注意木线是否有节疤、开裂、腐朽、虫眼等现象。选购上漆木线,可以从背面辨别木质、毛刺多少,仔细观察漆面的光洁度,上漆是否均匀,色度是否统一,是否存在色差、变色等现象。
      ④提防以次充好。木线也分为清油和混油两类。清油木线对材质要求较高,市场售价也较高。混油木线对材质要求相对较低,市场售价也较低。
      ⑤季节不同,购买木线时也要注意。夏季时尽量不要在下雨或雨后一两天内购买。冬季时的木线在室温下会脱水收缩变形,购买时尺寸要略宽于所需木线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