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石材在家庭装修中的应用?花岗岩有什么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8:01

1.石材在家庭装修中的应用
    石材是家居中常见的装修材料,大多用于客厅、餐厅、厨房、卫浴的地面、墙面等。
    石材除了是装修材料,还是良好的装饰材料,例如在客厅、餐厅的主题墙,用几块石材点缀一下,可能会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2.花岗岩的特点
    花岗岩又称为岩浆岩(火成岩),主要矿物质成分有石英、长石和云母,是一种全晶质天然岩石。
花岗岩在室内装修中应用广泛,具有良好的硬度,抗压强度好,孔隙率小,吸水率低,导热快,耐磨性好,耐久性高,抗冻、耐酸、耐腐蚀,不易风化,表面平整光滑,棱角整齐,色泽持续力强且稳重大方,一般使用年限约数十年至数百年,是一种较高档的装饰材料。但花岗岩一般存于地表深层处,具有一定的放射性,大面积用在居室的狭小空间里,对人体健康会造成不利影响。此外,花岗岩中所含的石英会在570~870℃时发生晶体变化,产生较大体积膨胀,致使石材开裂。
3.花岗岩的种类
    天然花岗岩制品根据加工方式不同,可分为剁斧板材、机创板材、粗磨板材、磨光板材。
    ①剁斧板材:石材表面经手工剁斧加工,表面粗糙,表面质感粗犷,具有规则的条状斧纹。
    ②机刨板材:石材表面机械刨平,表面平整,质感比较细腻,有相互平行的刨切纹。
    ③粗磨板材:石材表面经过粗磨,平滑但无光泽。
    ④磨光板材:石材表面经过精磨和抛光加工,表面平整光亮,颜色绚丽多彩,花岗岩晶体结构纹理清晰。
4.花岗岩的应用
    花岗岩是一种优良的建筑石材,它常用于基础、桥墩、台阶、路面,也可用于砌筑房屋、围墙。室内一般应用于墙、柱、楼梯踏步、地面、厨房台柜面、窗台面的铺贴。花岗岩的大小可随意加工,用于铺设室内地面的花岗岩石材厚度为20~30 mm,铺设家具台柜的厚度为l8~20mm等。
    市场上零售的花岗岩宽度一般为600~650mm,长度在2000~5000mm不等。特殊品种也有加宽加长
型,可以打磨边角。若消费者用于大面积铺设,也可以订购同等规格的板材,如(长×宽×厚)300mm×300mm×15mm、500mm × 500mm×20mm、600mm × 600mm×20mm、800mm × 800mm×25mm、800mm×600mm×20mm、1000mm×l000mm×30mm、1200mm×l200mm×30mm等。
5.花岗岩的参考价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