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陶砖?陶砖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3:52

    严格来说,陶砖是以天然的陶土烧制而成,吸水率5%~8%,表面粗糙可防滑,~般用于户外庭园或阳台。而陶砖的毛细孔多,易吸水但也易挥发,可以调节空气中的温湿度,对人体有益,是属于会自然呼吸的材质,同时还具有隔热耐磨、耐酸碱的特性。当陶砖破损或者要丢弃,可以完全粉碎后回归大地,是一种非常环保的建材。
陶砖
    陶砖种类中,壁材(Bricks)可分为可直接砌墙的清水砖及火头砖,或无结构功能而以黏合剂贴在表面的陶土二丁等,都可用于室内外。用于室内时通常以局部装饰为主。地材(Pavers)则有盖模陶砖及尺二砖,一般以陶砖的厚度来区分为室内外建材,室内使用2cm以下厚度即可。此外,装饰性功能极佳的陶土马赛克在室内外、壁面、地面皆可使用,可发挥画龙点睛的妙用。
    依照烧制方法可分为清水砖、火头砖、陶土二丁挂、盖模陶砖(压模砖)。
1清水砖
清水砖是从红砖中挑选符合标准的、漂亮的砖件。清水砖的表面较光滑,可直接用来砌墙,一般用于室内以局部装饰为主。
2火头砖
火头砖以熏黑、粗犷为其特色,在烧制的过程中会加入铁来加强特色,与清水砖一样都可以直接砌墙,用作居家局部装饰,风格强烈。
3盖模陶砖
又称为压模砖,是铺设在地面的砖材,室内用的以厚度在2cm以下的为主。
4陶土二丁挂
没有结构功能,可以直接黏贴于墙上做装饰,多用于庭院外墙或室内造型墙。
5尺二砖
30cm×30cm的尺寸常用作仿古设计的地面砖材,适合用于室内外,可大量使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