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厨具、柜体门板如何清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2:44

    因为油烟问题,厨房内的东西很容易脏。及时清洁厨房内的家具不仅能保持厨房的干净卫生,还能延长这些家居用品的使用寿命。但是我们都知道,油渍很顽固,想要清理干净并不容易,并且如果稍不注意就有可能损坏到厨具和门板。那么我们该如何清洁呢?
    要想保持厨房的干净卫生,一定要养成经常清洁的习惯。及时清洁能够防止油渍变得顽固,方便厨房保持干净。
    在擦拭门板的时候,要使用柔软的棉布擦拭,如果是质量较好、光亮度很高的门板,最好使用绒毛布进行清洁。清洁过程中,严禁使用钢丝球,因为钢丝球会严重损害门板,在上面留下划痕。使用钢丝球,虽然门板暂时干净了,但是它会更容易变脏,如此循环下去,门板的光泽度会降低,美观性也会减弱。
    如果是擦洗一般的油垢,使用清洁剂或肥皂水即可,把清洁剂或肥皂水涂抹在门板上,再用布擦净;如果油垢时间较长,很顽固,可以使用去污粉或者百洁布,千万不可使用腐蚀性很强的溶剂,这会对家具产生严重的影响。
    厨房也是一个经常接触水的地方,所以我们要注意对金属件的保养。平时记得多擦拭,每隔一段时间就在关键的部位滴上几滴润滑油。一来可以保持用具的灵活度,二来可以防止水分侵入腐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