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装污染物都从哪来?治理室内污染就是消除甲醛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5:26

      甲醛主要来自夹板、人造板等家具及装修中地板、油漆、壁纸、地毯等大量使用粘明   合剂的环节。苯系物主要来自合成纤维、油装  漆、各种油漆涂料的添加剂和稀释剂、防水材料。氨主要来自建筑施工中使用的混凝土外加剂。混凝土外加剂的使用有利于提高混凝土的强度和施工速度,但是却会留下氨污染隐患,另外,室内空气中的氨还可来自室内装饰材料,比如家具涂饰时用的添加剂和增白剂大部分都用氨水,氨水已成为建材市场的必备。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 主要来自主要来源于各种涂料、粘合剂及各种人造材料等。    
    现今,室内污染是越来越常见的问题,随着新型建筑材料、家装材料的不断问世,越来越多的新型化学成分也添加其中,这难免会给我们带来生活中的隐患。目前,大家抱怨最多、受害最深的就是甲醛的危害。甲醛主要来自人造板材、家具和装修中使用的粘合剂以及地毯等合成织物,浓度超标会引起恶心、呕吐、咳嗽、胸闷、气喘甚至肺气肿等病症,是室内空气的主要污染物之一。因为它是室内污染的“头号杀手”,因而人们对它了解比较多。许多消费者认为消除室内污染就是消除甲醛,其实不然。除了甲醛之外,污染还来自建筑装修材料中使用的大量化工材料,如涂料、溶剂、稀释剂、胶乳 剂中的苯系物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