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纤维板有什么特点?纤维板应该怎样选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8:29

1.纤维板的特点
    纤维板(又称密度板)是用木材或植物纤维为主要原料,加入添加剂和黏结剂,在加热加压条件下,压制而成的一种板材。纤维板因做过防水处理,其吸湿性比木材小,形状稳定性、抗茵性都较好。
2.纤维板的种类


3.纤维板的应用
    纤维板结构均匀,板面平滑细腻,容易进行各种饰面处理,尺寸稳定性好,芯层均匀,厚度尺寸规格变化多,可以满足多种需要。根据表观密度不同,纤维板分为低密度、中密度和高密度板。一般型材规格为120m m×2440m m,厚度3~25 mm不等。通常情况下,家庭装修所用的大多数是中密度纤维板。
4.纤维板的选购
    在选购纤维板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纤维板应厚度均匀,板面平整、光滑,没有污渍、水渍、粘迹。
    ②板面四周细密、结实、不起毛边。
    ③注意吸水厚度膨胀率.如不合格,纤维板在使用中会出现受潮变形甚至松脱等现象。
    ④用手敲击板赢,声毒薏脆悦耳、均匀的纤维板质量鞍女了声音发涸,则可能发生了散胶问题。  
    ⑤注意甲醛释放量。纤维板生产中普遍使用的胶粘剂是以甲醛为原料的,这种胶粘剂中总会残留有反应不完全的游离甲醛,这就是纤维板产品中甲醛释放的主要来源。甲醛对人体黏膜,特别是呼吸系统具有强刺激性,会影响人体健康。
    ⑥找一颗钉子在纤维板上钉几下,看其握钉力如何,如果握钉力不好,在使用中会出现结构松脱等现象。
    ⑦拿一块纤维板的样板,用手用力掰或用脚踩,以此来检验纤维板的承载受力和抵抗受力变形的能力。
5.纤维板的参考价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