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投资 >> 正文

二手房长线投资客增多 专家:长线投资各有讲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4:02

  专业人士提醒:长线投资大小户型各有讲究

  近期,不断有投资客咨询二手房长线投资的消费者。有地产中介公司指出,目前这一类型的投资客所占比例高达20%。

  南城区域成投资热点

  “长线投资的客户多半是看好东莞未来的发展优势,发展的重心及交易增长点应该是南城等区域,尤其目前这些区域的房价并不高,有很大的升值与投资空间。目前,此类客户确实不少,大约占到20%的比例,而且都比较理性地在选房。”启富置业总经理张霞表示。

  合富置业专业人士则指出,南城由于属于新兴板块,投资客基本是作中长线投资,以求先赚取租金,再等物业继续升值。目前投资客在南城占了4成左右。主要集中在未来世界花园及格林小城等知名物业。而租客群体基本是白领一族,随着南城商务氛围的日益浓厚,也带动了这一带租赁市场的畅旺。

  适宜投资盘源已不多

  有地产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导致长线投资客入市的主要原因是租赁活跃。另一方面,适宜作为长线投资的盘源不多,主要依旧集中在新世界花园、东泰花园等热点小区。

  合富置业专业人士还介绍,目前新世界花园1~2房单位的入市门槛在30万元左右,投资回报率基本在6%以上。而大户型单位的入市门槛则在130万元以上,投资回报率基本维持在5%。该人士也提醒,虽然目前白领租客相继增加,但依旧比较少会选择中等面积的物业,如100平方米左右的3房,主要以合租为主。

  投资小户型单位的投资客,可以把物业当成“储蓄”,租金回报还可以跑赢银行利率;而选择大户型的投资客,则要留意物业周边的环境如何,如带有山景、湖景的物业升值空间更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