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装修中电线外面要穿交联聚乙烯管,PE管,PVC管,镀锌管哪种好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7:25

      电线穿管——阻燃、抗压是关键
      电线穿管选购要点:阻燃,抗压性好,越厚越好
      在电路改造中,电线严禁直接埋入墙体,一定要套管后才能埋线。同时,电线在线管中严禁有接头,电线接头处一定要用接线盒。否则,一旦电线绝缘外皮出现破裂,就会造成电路短路、断路,以及墙体带电的危险。由于更换电线较麻烦,所以穿线管的质量必须要好。
      按材料分,穿线管有交联聚乙烯管、PE管和PVC管。如果经济能力许可,也可以用国标中的专用镀锌管做穿线管。
各种直径大小的阻燃型PVC线管
      目前最常用的穿线管是PVC阻燃管,约占装修市场的90%以上,是本节重点介绍的对象。对于其他材质的穿线管,只要能达到国家标准要求的各项功能即可使用。

电线穿管选购技巧

  1。看合格证
  这个的重要性不必多说。
  2。看PVC管是否阻燃。
  检验的方法很简单,取一小段用火烧一下,的。
  3。看外观是否光滑
  合格的PVC管,其内外管壁表面都应该光滑
  4。看管壁的厚度
  穿线管越厚越好,按照国家标准,穿线管的管壁厚度至少要达到1.2mm,强度应达到用手指用力都捏不破的程度。穿线盒也要选择厚壁的。
   5。看抗压性
    合格的穿线管人站在上面都不会瘪。
    大家在选购穿线管时,要依照上面的标准多比较几个样品,不可有差不多的心态。
    切记,如果由装修公司提供穿线管,那么,业主在与装修公司签订合同时要明确用什么管材,并且在合同中详细注明管材的品牌、型号、规格和壁厚等。总之,越详细越好。
消防安全要求高的镀锌线管
装修专家特别提醒:
   (1)根据国际标准,穿线管中电线的总截面面积不能超过穿线管内截面面积的40%。具体施工时,以能拉动管内的每根电线为宜,以便于日后检修、换线。
    (2)穿线管中,强弱电线要分开,电线与燃气管要有一定的距离。布线要横平竖直,严格按照图纸的指示,避开其他需要穿墙的物体。
    (3)穿线管一定要插到穿线盒里面,方便以后换线用。
    (4)两根穿线管连接处如果采用直接方法,则一定要涂PVC胶水,防止脱节。弯道处尽量将弧度弯大一点儿,方便穿线。
    (5)按照施工标准规定,电路改造结束后,要进行质量验收,并做好验收记录,但不规范的施工队往往没有电气隐蔽工程验收记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