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如何设计外阳台?外阳台设计要注意什么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1:46

      郑州市的申先生是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因此他在装修外阳台时,给阳台装上了一个金属护栏,但金属护栏的栏杆太密实了,让家人感觉像是在坐牢一样,很不舒服,而且看起来也不好看。家里人都说沈先生是花钱买罪受。
外阳台的装修设计完工照片
      上面的事例涉及到了设计外阳台时的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现在,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一下设计外阳台时应该注意的几点问题
      1.阳台上面可以做一些花架,既可以种植一些花草,也能够摆放盆景,或是养鱼、养鸟等。通常应该安装一个水斗,方便清洗和浇水。
      2.阳台墙砖和地砖的色彩搭配应该和外墙协调。地砖和墙砖的规格大小应该根据阳台的实际面积来确定,一定要保留地漏。
      3.在阳台顶上,可以安装一个升降式晒衣架,既方便又美观。
      4.阳台的一切设施和空间安排都应该是实用的,同时还要注意安全和卫生。因为外阳台的面积大约在3~4平方米之间,在这样的小空间里,人既要活动,又要种花草,有时候不可避免地还要堆放一些杂物。如果安排不当的话,就会造成拥挤、杂乱。所以说,面积狭小的阳台最好不要做太多的安排,要尽量把空间省下来以满足主要功能。
      5.如果外阳台是封闭式的,那么就可以在阳台沿口上安装塑钢窗或是铝合金窗,把它装饰成具有专一功能的场所,比如说装饰成暖房,专门用来养花养草,又或是装成书房、卧室等。
      6.我们要特别重视外阳台窗的防水工作。第一要重视窗的质量,窗的密封性必须好,不要搞错防水框的方向。如果外阳台没有窗,又或是阳台窗的防水不好,那么就要重视防水线。
      阳台地面的防水线,首先要确保地面的坡度,低的一边为排水口。其次,要确保阳台和客厅至少要有2~3厘米的高度差。要让客厅和阳台之问有这样的高度差,其实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建议大家用一块大理石板来做装饰,这样既实用又美观。当然,石板的两头和底部都要认真做好堵缝防漏的工作。
      7.阳台的铁栏杆不适宜过密。有时候为了防盗,人们会在外阳台设置金属护栏,这样本无可厚非。但是我们在选择栏杆样式的时候,除了考虑安全因素外,还应该注重美观,不要因为栏杆破坏建筑的外观。栏杆不适合太过密实,只要能够达到安全要求就可以了,否则这个家就会像牢笼一样,让人烦恼。
      为了有效防止夏天时阳光的照射,可以用比较坚实的纺织品做成遮阳篷,遮阳篷本身不但具有良好的装饰作用,而且还可以为我们遮挡风雨。遮阳篷可以用窗
帘、竹帘来制作,应该做成能够上下卷动或是可以伸缩的,方便按照实际需要来调节阳光照射的面积、角度和部位。同时也能让阳台这一侧的房间避免强烈的阳光照射,营造室内工作、休息的舒适环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