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买时"无证"现在要求退房还行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58


  问:我现在的房子是在几年前买的,当时还未有销售许可证(现在已有),那时我也不太懂;现在我得知购买无证房可以无条件退房。现在我的房子的手续已经齐备,请问,像我这种情况可以申请退房吗?
  回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建设部《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嘉兴市内销商品房管理暂行规定》的规定,商品房销售许可证是开发商或代理商销售商品房的资格,这种没有销售许可证而买卖的行为,是违反国家法规强制性规定的,也是无效的行为。因此,在对方没有销售许可证的情况,您可以要求退房。
  目前的情况是,开发商已取得了《商品房销售许可证》,您已买下了该商品房,即双方在事实上都履行了合同。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根据上述规定,您仍可要求退房,但是实践中,为了维护交易的稳定、安全、一般来说,您现在仅以三年前签合同时开发商未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证》为由提出退房的要求很难得到支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