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地板铺设施工中常见的问题有哪些?如何避免地板铺设质量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6:26

地板铺设施工中常见的问题
      地板铺设施工中常见的一些问题如下。
      (1)材质不符合要求。为了避免这一问题,业主一定要把好材料入场这一关,所有材料必须符合现行国家标准或规范,一定要有产品出厂合格证。
      (2)面层高低不平。为了避免这一问题,施工时要严格控制好楼地面面层标高,尤其是房间门口、走道等不同颜色、不同材料之间交接处的标高。
      (3)交叉施工相互影响。在施工过程中,要抓好以下两个关键环节和工序:一是基层弹好方格网后,应及时插入铺设活动地板下的电缆、管线的工作,这样既可以避免不必要的返工,又能保证支架不被碰撞进而造成松动;二是开始铺设地板面层之前,一定要检查面层下铺设的电线、管线,确认无误后,再铺设地板面层,以避免不必要的返工。
      (4)缝隙不均匀。施工过程中,要注意保持面层缝格排列整齐,不同颜色电线、管线沟槽处面层应平直对称,缝隙应均匀一致。
      (5)表面不洁净。施工过程中,对于已经铺设好的面层,要及时调整板块的水平度,并清理其表面,确保表面平整、洁净、色泽一致、周边顺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