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分格缝及施工缝处装饰抹灰如何巧处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35

    分格缝及施工缝处的抹灰是个薄弱的地方,需特殊处理。
   (1)首先要将基层处理好。抹灰前基层表面尘土、污垢、渍等应清除干净,底子灰表面应扫毛或刮糙,经养护1至2d后再罩面,次日经验收合格后酒水湿润。
    (2)面层施工前需检查中层抹灰的施工质量,为了保证饰面层与基层粘结牢固,施工前应先对基层喷刷l:3(胶水:水) 108胶水一遍。
    (3)面层抹灰
    1)装饰抹灰面层有分格要求时,分隔条应宽窄厚薄一致,粘贴在中层砂浆上应横平竖直,交接严密,完工后应适时全部取出。
    2)装饰抹灰面层的施工缝,应留在分格缝、墙面阴角、落水管背后或是独立装饰组成的边缘处。
    (4)抹灰厚度控制:装饰抹灰饰面的总厚度通常要大于一般抹灰,当抹灰总厚度≥35mm时,应按设计要求采取加强措施(包括不同材料基体交接处的防开裂加强措施)。当采用加强网时,加强网与各基体的搭接宽度不应小于100mm。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