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水泥板如何施工及验收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8:52

1用于天花板需加强结构
若想将水泥板运用在天花板上,需特别注意支撑骨架的整体结构。因材质重量较重,需增加骨料密度以强化结构,避免安装后天花板崩塌。
2用于地板需注意厚度
水泥板本身材质属性为硬脆性质,一定要铺于水平面上,只要地面有些许凹凸不平,再加上家具重量不均,会容易导致水泥板龟裂或破碎。因此施作于地板上时,底板最好采用较为坚固的木芯板,木芯板加上水泥板的总厚度最好超过20cm,才能避免地面破损的疑虑。
水泥板施工
3使用水泥板保护剂
水泥板因表面具有毛细孔,因此容易吃色。可选择使用专用保护剂,以维持水泥板本色。
监工验收就要这样
确认黏合剂是否适用水泥板施工是以黏贴方式“挂”在欲施工的位置上。因水泥板本身材质较重,施工时须特别注意黏合强度,避免掉落。建议选择黏合度较高的免钉胶或万用胶,会比传统的黄胶或白胶来得牢固许多,因此施工时须确认是否采用正确的黏合剂。
清洁保养时要注意以下就行了
1上保护剂防沾污
若木丝水泥板要使用在户外时,建议表面要涂上保护剂,因为水泥板表面很多毛细孔,容易沾污、吃色,上保护剂可保护表层。
2以干布轻拭
水泥板忌水,切忌勿以经布擦抹,只要用干布轻拭即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