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避免纸面石膏板吊顶出现不规则的波浪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17

    纸面石膏板吊顶出现不规则的波浪纹,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原因是:任意起拱,形成拱度不均匀;吊顶周边格栅或四角不平;木材含水率较大,产生收缩变形;龙骨接头不平有硬弯,造成吊顶不平;吊杆或吊筋间距过大,龙骨变形后产生不规则挠度;木吊杆顶头劈裂,龙骨受力后下坠;用钢筋做吊杆时未拉紧,龙骨受力后下坠;吊杆吊在其他管道或设备的支架上,由于震动或支架等下坠,造成吊顶不平;受力节点结合不严,受力后产生位移变形等。
    要想避免纸面石膏板吊顶出现不规则的波浪形的问题,首先是所用吊顶木材应选用优质的木材,如松木、杉木,其含水率应控制在12%以内。
    其次是所用龙骨要顺直,不应扭曲,不得有横向贯通断面的节疤。第三是吊顶施工时,应按设计标高在墙四周弹线找平,装订时以水平线为准,中间接水平线的起拱高度为房间短向跨度的l/200,纵向拱度应吊匀。受力节点应装订严密、牢固,确保龙骨的整体刚度。
    这样,所用基础材料是合格的,加上优质的纸面石膏板和精心施工,纸面石膏板顶面就不会再出现不规则的波浪纹了。使人看起来美观、顺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