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石材工程常见的质量问题有哪些?如何避免石材工程质量问题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6:27

如何避免石材工程质量问题
      石材工程常见的一些质量问题如下。
      (1)石材表面出现大小不一、颜色较暗的暗影(即水斑)。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施工时没有及时做好防碱、防水处理。当石材表面出现水斑时,由于水斑所含的物质是可溶性碱或盐,可用清水冲洗,将其除去;如果水斑己沿毛细孔渗透到石材里面,则很难清除。发现水斑后,应尽快对石材进行防水处理,阻止水分继续进入,使水斑不再扩大。
      (2)空鼓。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结合层没有使用干硬水泥砂浆,或者砂浆过稀,导致板块铺贴不平整,当砂浆中水分蒸发后,就会出现部分板块空鼓的现象。为了避免这一问题,铺贴石材板块时,摊铺的水泥砂浆应高出板块建筑标高2~3毫米,然后用橡皮锤垫木板敲击板块,直至其达到建筑标高为止。  
      (3)靠墙处非整块砖宽窄不一,排缝不顺直。为了避免这一问题,面层施工前,应按板块的品种、颜色、规格尺寸、花纹图案及所铺房间的面积大小进行试拼、编号,以免造成图案、花纹混乱等问题。
      (4)面层返白。为避免这一问题,施工时应对天然石材进行防碱背涂处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