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石膏板基层自攻螺钉如何防锈处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13

    (1)在石膏板基层刮腻子前,找出石膏板上的铁钉眼,用1寸小漆刷的一个角蘸少量防锈漆,直接点涂在钉眼处,点一两下即可将钉冒遮盖住,这样就阻隔了空气中水汽与钉子的接触而起到防锈作用。
    (2)在点防锈漆的过程中,由于漆刷棕毛较粗硬,自攻螺钉钉冒上“十”字口细小并且较深等原因,往往造成“十”字口内点漆不完全,有细小局部暴露在空气中,在刮腻子施工过程中,钉冒接触到腻子中一定的水分,就开始生锈,但面层看不到(因为内部虽然生锈,但由于其锈斑极小不会很快穿透腻子层和涂料面层而显露出来),在施工完一段时间后,随着锈斑的逐渐变大就会显现在涂料表面上,从而影响面层美观。所以。用防锈漆进行防锈处理时,一定要仔细,点涂不宜过快。
    (3)用防锈腻子进行防锈处理。将防锈漆与42.5级普通硅酸盐水泥充分搅拌成防锈腻子,再用钢抹子用力将防锈腻子嵌实、嵌平钉眼,可解决防锈漆点不完全的问题。
     经过这样一番处理后,便可放心地进行下一道工序施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