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用干挂法安装磨光(镜面)花岗石饰面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54

   干作业法又称干挂法。它是利用高强、耐腐蚀的连接固定件把饰面板挂在建筑物结构的外表面上,中间留出适量空隙。在风荷载或地震作用下,允许产生适量变位,而不致使饰面板出现裂缝或发生脱落,当风荷载或地震消失后,饰面板又能随结构复位。    。
    干挂法解决了传统的灌浆湿作业法(包括改进后的湿作业法)安装饰面板存在的施工周期长、粘结强度低、自重大、不大利于抗震、砂浆易污染外饰面等问题,具有安装精度高、墙面平整、取消砂浆粘结层、减轻建筑用材自重、提高施工效率等特点。且板材与结构层之问留有40~100mm的空腔,具有保温和隔热作用,节能效果显著。
    干挂法工艺流程及主要施工工艺要求如下:
    (1)外墙基体表面应坚实、平整,凸出物应凿去,清扫干净。
    (2)对石材要进行挑选,几何尺寸必须准确,颜色均匀一致,石粒均匀,背面平整,不准有缺棱、掉角、裂缝、隐伤等缺陷。
    (3)石材必须用模具进行钻孑L,以保证钻孔位置的准确。
    (4)石材背面刷不饱和树脂,贴玻璃丝布,做增强处理时应在作业棚内进行,环境要清洁,通风良好,无易燃物,温度不宜低于l00
    (5)膨胀螺栓钻孔深度宜为550~600mm。
    (6)作为防水处理,底层板安装好后,将其竖缝用橡胶条嵌缝250mm高,板材与混凝土基体间的空腔底部用聚苯板填塞,然后在空腔内灌入1:2.5的白水泥砂浆,高度为200mm,待砂浆凝固后,将板缝中的橡胶条取出,在每块板材间接缝处的白水泥砂浆上表面设置直径为6mm的排水管,使上部渗下的雨水能顺利排出。
  (7)板材的安装由下而上分层沿一个方向依次顺序进行,同一层板材安装完毕后,应检查其表面平整度及水平度,经检查合格后,方可进行嵌缝。
    (8)嵌缝前,饰面板周边应粘贴防污条,防止嵌缝时,污染饰面板。密封胶要嵌填饱满密实,光滑平顺,其颜色要与石材颜色一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