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大理石饰面板如何用树脂胶粘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58

     对一些小面积的大理石饰面板镶贴部位或与木结构相结合的部位,可采用树脂胶粘结。施工步骤如下:
    (1)基层处理:基层的平整度对用粘结法施工尤为重要。其允许尺寸偏差为:表面平整偏差±2mm、阴阳角垂直偏差±2mm、立面垂直偏差±2mm。基层应平整但不应压光。基面应用水泥砂浆抹平后再检查尺寸的偏差值,对超出尺寸应进一步修平整。
    (2)根据安装设计要求,进行弹线作业。
    (3)根据设计要求,逐块检查板材规格、编号等。多块安装时,应注意制品厚度要一致,否则,可能给安装造成麻烦,在可能的情况下,先安装较厚的板材,并按施工顺序码放好产品备用。
    (4)板材粘结剂用量应针对使用部位的受力情况,以粘牢为原则。先将胶液分别刷抹在墙柱面和板块背面上,尤其是一些悬空板材胶量必须饱满。使用带胶粘剂的板材,在就位时要准确,就位后马上挤紧、找平、找正,并进行顶卡固定,对于挤出缝外的胶粘剂应随时清除。对板块安装位置上的不平、不直现象,可用扁而薄的木楔来调整,小木楔上应涂上胶液后再插入板缝。
    (5)板块粘贴的用胶,通常采用环氧树脂,在一些小规格的板块粘贴中,也可采用进口的立时得万能胶。环氧树脂的配比与上述石材修补的配比相同。
    (6)要等胶粘剂固化2d后,再拆除顶、卡的固定支架。拆除支架后,应检查板材接缝处的胶结情况,不足的进行勾缝处理,多余的清除干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