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处理洗涤盆与台面板之间缝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45

   厨房洗涤盆与台面板之间的缝隙,一般常用密封胶、普通水泥浆或白水泥浆嵌缝。这种做法由于洗涤盆外缘多不顺直.与台面板之间的缝隙宽窄不一,而容易出现嵌缝不密实、缝隙不顺直,宽窄不一以及色彩不协调等缺陷。若采用灌浆法处理洗涤盆与台面板之间缝隙,则可避免出现这些弊端。具体做法如下:
    (1)先将台面板切割出比洗涤盆上口外包边长40mm的孔洞,再将台面板空洞套住洗脸盆安装好。
    (2)洗涤盆与台面板之间的缝隙为20mm左右,台面板板面比洗涤盆上表面要高出2~3mm。
    (3)在缝隙下支设模板,将缝内清理干净,用与预制水磨石台面板相同色彩的1:1.25水泥石渣浆嵌填,在常温15~20度的条件下养护2~3d,然后开用磨光机打磨,再用金刚石手工打磨2或3遍,直至光滑为止。台面板如为大理石板,可采用原台面板粉渣,加适量白水泥、胶水、颜料拌和后嵌填,待结硬后磨光即可。
  用此办法处理洗涤盆与台面板之间的缝隙,其缝隙严密、光滑、色彩协调、观感质量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