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用钢网骨架法安装大理石饰面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6:54

    钢网骨架法安装主要用于钢架悬挑门面、加大直径的装饰柱,和室内固定设置(如酒吧台、服务台等)的钢架表面铺贴石材饰面。其工艺方法如下:
    (1)在钢架上焊接钢丝网之前,应先在钢架表面焊上10号铁丝。然后将钢丝网点焊在铁丝上。否则,很难将钢丝网与钢架面焊牢。钢丝网的结网密度应适中,通常采用的网孔大小在10~20mm之间。
    (2)在焊接好的钢丝网上均匀批嵌水泥砂浆。砂浆的用水量要控制,以保证水泥砂浆有一定稠度;砂浆采用中砂3份,水泥1份的配比。
    (3)待批嵌的水泥砂浆凝结干燥后,再在其上用水泥砂浆进行找平,在找平的同时,对批嵌层进行检查,防止有空鼓和虚脱的现象。对于钢网结合不牢而有松动的部位,应撬下重新批嵌。
    (4)石板块的安装可采用传统的挂贴法,也可用粘结剂粘贴的方法。原则上是大板块的安装用挂贴法,小板块或在1m以下的位置上安装采用粘贴法。挂贴安装时,固定板块的不锈钢丝应穿过钢网,绑扎在钢架的横向角钢上。钢架的横向角钢之间应小于石板块的高度50mm,这一点必须在做钢架时就安排好。
    (5)其工艺流程:清理结构表面——结构上弹出垂直线——大角挂两竖直钢丝——石料打孔背面刷胶——贴柔性加强材料,挂水平位置线——支底层板托架——放置底层板定位——调节与临时固定——灌M20水泥砂浆——设排水管——结构钻孔并插固定螺栓——镶不锈钢固定件——用胶粘剂灌下层墙板上孔——插入连接钢针——将胶粘剂灌入上层墙板的下孔内临时固定上层墙板——钻孔插入膨胀螺栓一镶不锈钢固定件一镶顶层墙板。
    1)工地收货:由专人负责,发现有质量问题,及时处理,并负责现场的石材堆放。
    2)石材准备:用比色法对石材的颜色进行挑选分类,安装在同一面的石材颜色应一致,按设计图纸及分块顺序将石材编号。
    3)基层准备:清理拟做饰面石材的结构表面,同时进行结构套方,弹出垂直线和水平线。并根据设计图纸和实际需要弹出安装石材的位置线和分块线。
  4)挂线:根据设计图纸要求,石材安装前要事先用经纬仪打出大角两个面的竖向控制线,最好弹在离大角20cm的位置上,以便随时检查垂直挂线的准确度,保证顺利安装,并在控制线的上下作出标记。
    5)支底层饰面板托架,把预先安排好的支托按上平线支在将要安装的底层石板上面。支托要支承牢固,相互之间要连接好,也可和架子接在一起,支架安好后,顺支托方向钉铺通长的50mm厚木板,木板上口要在同一个水平面上,以保证石材上下面处在同一水平面上。
    6)上连接铁件:用设计规定的不锈钢螺栓固定角钢和平钢板。调整平钢板的位置,使平钢板的小孔正好与石板的插人孔对上,固定平钢板,用扳子拧紧。
    7)底层石板安装:把侧面的连接铁件安好,便可把底层面板靠角上的一块就位。
    8)调整固定:面板临时固定后,调整水平度,如板面上口不平,可在板底的一端下口的连接平钢板上垫一相应的双股铜丝垫。调整垂直度,并调整面板上口的不锈钢连接件的距墙空隙,直至面板垂直。
    9)顶部面板安装:顶部最后一层面板除按一般石板安装要求外,安装调整时,要在结构与石板的缝隙里吊一通长的20mm 厚木条,木条上平为石板上口下去250mm,吊点可设在连接铁件上。可用彩铝丝吊木条,木条吊好后,即在石板与墙面之间的空隙里放填充物,且填塞严实,防止灌浆时漏浆。
    10)清理大理石、花岗石表面:把大理石、花岗石表面的防污条掀掉,用棉丝把石板擦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