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有效提高居室的隔声效果?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09

     要使居室的隔声效果好,需要分别在墙体、窗户和顶棚上采取必要的构造措施。这些具体措施是:
    (1)在墙体上钉2~3mm厚的木龙骨,在龙骨框内面填铺石棉,在龙骨外面钉石膏板,石膏板上再刮腻子、刷涂料。
    (2)需要注意的是,石棉不要铺的太厚,否则会影响消声效果。
    (3)窗户要封严。不管是单层窗还是双层窗,密封是主要的。另外,塑钢窗来做密封效果较好。对于已经采用铝合金的,应该确保铝合金的边框密封条完好,最好是选用断桥铝合金。其次,在塑钢窗或断桥铝合金中采用中空玻璃。
    (4)多使用布艺——比如使用厚质窗帘。其既有吸声效果又可增添空间的静谧感。
    (5)上下楼板层的隔声则须做隔声吊顶。隔声吊顶可采用5cm左右的塑料泡沫板做隔声材料,将板直接粘贴在天花板上。在贴天花板的一面,可以扎一些不规则的洞眼(但不要扎透),以加大吸声效果。在泡沫板下再做吊顶,吊顶要和泡沫板保持一此距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