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采用聚合物水泥(砂)浆法镶贴墙面釉面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04

     镶贴墙面釉面砖通常采用传统粘贴法,若采用聚合物水泥(砂)浆镶贴法优点更显著。聚合物水泥(砂)浆法工艺,也称硬贴法,其基本粘贴要点同传统方法。其改进之处主要有以下几点:
    (1)粘贴砂浆为聚合物水泥砂浆或聚合物水泥浆,前者在1:2水泥砂浆中掺2%~3%水泥重量的l08胶水(稠度为6~8cm),后者为水泥:108胶:水=100:5:26。
    用108胶的好处是108胶会阻隔水膜,砂浆不宜流淌,减少了清洁墙面的工作,还能延长砂浆的使用时间。还可减少粘贴砂浆的厚度,一般为2—3mm,最大至5mm。
    (2)108胶的掺量不可盲目增大,否则会降低粘结强度,一般以水泥重量的3%为宜。

云翼房产网